5月“爱母亲”特别献礼 《母亲关系疗愈》冥想

你与母亲 走过哪些路?

有时是互帮互助的同盟

有时是暗暗较劲的竞争对手

有时是相互指责争论输赢的敌军

有时是控制与反叛的较量

有时是惺惺相惜的贴心朋友

有时有不满 愤怒 甚至怨恨 内疚

有时又有怜悯与同情……

在母子/女关系中

你是否经历过一些困难?

有人一直受到母亲负能量的影响

想要挣脱和逃离那令人窒息的氛围

有人想和母亲好好相处

但没说几句又不欢而散 受伤离场

有的人总是被忽视 不断对妈妈失望

并在心里决定“我不再需要她的爱”

有的人极力抗拒母亲对自己的影响

却继承了她的特点,活成她的一部分

有人谈到母亲就愤怒

有人一直在做母亲的母亲……


《情感依附》的作者亨利·马西和内森·塞恩伯格,用30年的时间,追踪了76个人,用访谈、测试和影音分析等方式,记录他们从婴儿期一直到成年。

它真实呈现了一个孩子在不同养育环境中长大后的人生状态,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说明:孩子和父母之间的依恋关系,直接决定了他对世界的看法,也就是形成了他的后天“命运”。

无数经验和研究也都证明了,父母与孩子,尤其是母亲与孩子的关系,制造了孩子最核心的人格。与母亲的所有连接环节和细节,都极大影响了孩子对世界的感知方式,进而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孩子将来能够取得的成就和是否敢于享受的幸福。

而我们与母亲的关系和互动方式,会在我们几乎所有的关系,尤其是与伴侣和孩子的关系中重现,进而又塑造着孩子的人格与未来!

如果我们和母亲之间的关系存在某些障碍、心结或种种被压抑的情绪与想法,又想要和母亲和解,该怎么办呢?

1表达

第一步:向母亲表达内在的声音。

承认自己内在的不满、受伤、愤怒甚至是怨恨。这是很不容易的。如果有一些难以释怀的发生,那就回到那些已经发生多年却始终耿耿于怀的事件与遭遇中,那内在的情绪、想法和那些从未表达的、不敢说出口的话,通通表达出来。

内在压抑的痛苦情绪,在被看到、被表达时,才会流动起来并被释放掉。如此,冰冻坚硬的关系才会慢慢变得柔软有弹性。

要非常注意的是,如果没有夯实的自我成长基础,我们非常不建议在现实生活中,就直接向妈妈表达这一切。期间要拿捏的度一旦无法平衡,就很容易变成对妈妈的谴责与攻击,而妈妈很可能无法承受这些,进而会对彼此都造成二次创伤,甚至重创母子/女关系。

可以透过书写的方式,写完之后在把文字撕掉,或者透过疗愈冥想的方式,在内在与妈妈和解。

2理解与接纳

第二步:试着理解与接纳母亲。

当情绪流动起来了,心的空间会更开阔,当我们更开阔,接纳也就开始了,爱也就油然而生了。

看到妈妈其实只是一个普通人,放下对妈妈的期待和想要改变母亲的意图。看到与母亲之间客观事实的发生,接受那是她爱你的方式,接受她没有按照你期待的方式去爱你。以一个成年人自我负责的视角,重新去看待你们的母子/女关系。

“你不能伤害我!”这是婴儿对于母亲的诉求,是不愿长大的幻想。而如何应对已经发生的事实,则是我们每个人需要负责的人生功课。

我们无法改变过去已发生的事件,但我们能改变的是,我们对它的感受,它对我们的冲击,同时改写它对你的意义。家族治疗大师玛莉亚‧葛莫利(Maria Gomori)如是说,“无论你的童年是艰难或幸福的,我们总是可以从其中得到一些宝贵的资本。而且学到用成人的眼光,去了解父母行为背后的原因和意义,将负面经验转化成正面的力量。”

3放下与和解

第三步:走向母亲,放下与和解。

看到并接纳现实,包括接纳了父母对自己的伤害以及父母的不完美。这也许会让我们有些失望,甚至是绝望。但认清了这个真相,我们会轻松一些,因为我们不会那么执着地想“为什么父母会这样对我?”然后,我们才愿意并有能力去看到和发现母亲对我们爱的呈现。之后才有机会在生活中,一点点地靠近妈妈。

在初期,我们可以做相关的冥想,在内在带着爱,也许也还有心中隐隐的痛,看着母亲的眼睛,勇敢地一小步一小步地走向她,直到投入母亲的怀抱,再次与母亲相会,完整地与她在一起。也许刚开始你难以走向母亲、或者不愿意走向母亲,但多次的练习和尝试会发生改变。

当我们能够在内在,带着真诚与感恩成功地朝向母亲移动,那么与母亲的关系就会发生改变!而当我们能够走向母亲,我们也更加能带着爱与柔软,走向伴侣与孩子。

心中没有母亲,我们每个人都是贫瘠的;心中拥有母亲,每个人都是富有的,更是自给自足的。一旦我们接受了母亲,我们会真正的富有,这就是幸福的钥匙!

4与自我和解

第四步:从与母亲的和解,走向与自我的和解。

和解不是和好,而是当你再提起妈妈的时候,不再对母亲怨恨与愤怒。也许透过放下怨恨,我们对妈妈的态度更加温和了,更多关心了,彼此的关系会得到一些改善。也许我们还是不知道要如何与妈妈互动,在生活中还是面临着各种指责和抱怨,我们没有改善彼此的关系。但我们看清并接纳了现实,我们放下怨恨,也便更能坦然地面对这一切。

更多的内在探索和自我成长,会对我们改善关系有帮助。透过认识自己更多,了解并疗愈内在阴影、发现并转化自己的限制性信念系统,认清自己的行为模式,看到自己内在的脆弱、恐惧与需求,进而发展出新的看世界的角度和在关系中成长性的互动方式,这才是关系翻转的终极秘诀!愿你有机会透过与妈妈关系上的痛点,开启自我探索与内在成长的篇章。

母亲●疗愈

《与母亲的关系疗愈》音频

这并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冥想

而是金雪老师整合多年带领课程

和无数个案疗愈的精华

以深入浅出的方式

带你一起进入与母亲的疗愈

透过跟随引导

你会进入如同个案般

深入的身心、及关系上的疗愈

在本次的疗愈音频中 我们将:

1.我们将一起 面对与母亲未解的心结

在老师的引导下 充分地表达

让内在压抑的情绪得以流动释放

2.我们将进入与妈妈的连接

在老师的引导下 理解和接纳妈妈

并感受到妈妈的爱

3.走向妈妈 与妈妈和解

4.以成年人的视角

重新看待自己、看待与母亲的关系

为自己的生命负起责任

与母亲和解

huanxingai

你需要一个安静独立的空间

给自己四十多分钟疗愈时间

跟随老师的引导

进入与母亲的和解

建议多次练习 例如1次/周

你会逐渐发现

你的生命状态、与母亲的关系

都正在发生改变!

5月是【母亲疗愈】的时段

邀请你借助集体同频共振的力量

进入与母亲关系的疗愈

适合人群——

1.和妈妈没有特别大的矛盾,只是想在母亲节和妈妈做连接的人

2.和妈妈关系疏离的人

3.对妈妈怀有愤怒 有未解心结的人

4.渴望靠近母亲 但又不知道如何做的人

5.一直受到妈妈的否定和打压的人

6.小时候不在妈妈身边长大的人

7.渴望又抗拒、害怕亲密的人

8.在人际关系中总是受伤、无力的人

9.常常感到孤独的人

10.常常莫名悲伤低落的人

11.发现自己在重复母亲的某些行为与特点的人

12.总是感到不安,害怕被抛弃,不被爱的人

《疗愈冥想》须知

【费用】

原价199元/人,从今天起到5月末

【爱母亲】限时优惠价39.9元/人

音频一经购买,概不退款

【收听时长】

可反复回听,建议收藏音频链接

带领导师

金雪

唤醒爱 • 幸福学院创办人

《唤醒爱》作者

实战派 家庭治疗师

24年教育培训经验

17年各流派心理学学习、探索

1000多个家庭个案疗愈

1600多场大型演讲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400-658-5129 1394914934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fuxiaijiu@163.com

馥禧艾灸,您身边的健康管家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