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闷气短小心身体湿气太重!中医推荐3个养心穴道打败心血管疾病

中医认为,如果心绞痛的发作频率,与天气的相关性越高,越需要积极处理体内湿浊瘀积的现象。湿,最能阻碍身体中气的运行,只要体内水分代谢异常,就容易引起湿浊瘀积。

人体内湿度若太高,湿浊瘀积在胸口,甚至心脏部位,导致胸中的阳气无法舒展,身体一样会感觉胸闷气短,而这样的现象在阴雨天时,外界的湿气重,也会加重身体湿气,更难排出。

想要缓解心脏不适,同时更保养血管,中医师推荐三大穴位:包括膻中穴、少府穴以及神门穴等。每次可按压五秒、每回二十次,每天数回,平时按压可缓解心脏不适症状。然而,若仍有持续的疼痛问题,建议先至西医确认无其他状况后,视情况加强按摩频率。

缓解心脏不适穴位

膻中:位于胸部正中线第四肋间处,约当两乳头之间。具补气、活血、通络、开胸的效果。​

少府:位于手掌第四、五掌骨之间,握拳时,小指尖所到之处。经常按摩可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帮助预防心血管疾病。​

神门:掌心朝向自己时,在小指延伸到手腕关节的横纹处,有个骨头之间的凹陷处。神门穴是心的原穴,属于手少阴心经,具有滋阴降火、养心安神的作用。​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400-658-5129 1394914934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fuxiaijiu@163.com

馥禧艾灸,您身边的健康管家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