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手部反射区按起来!8字按摩法消除肩颈痛、腰痛、膝盖痛

从身体比例来看,手部虽只占了非常小的比例,但却是全身上下各器官的缩影。若身体有各种不适,均可透过按摩手心、手背反射区舒缓。日本专家表示,只要用大拇指在手背轻轻画,就能达到刺激反射区,舒缓腰痛、膝盖痛、肩颈疼痛、髋关节痛等各种不适。

手部其实有全身各部位、脏器的反射区,人体十二经脉之中就有六条经脉停在十指。双手不仅「十指连心」,更可进一步划分循环、消化、呼吸、内分泌、神经、运动、生殖系统与五官等各反射区。

透过温柔按摩手部表面皮肤,就可调整身体各处不适。若简易区分手部反射区,手掌侧为身体前侧、手背为身体背部;中指指尖则对应头部,其后顺着中指第一关节与第二关节,分别对应颈部与肩膀,手背则持续往下,分别对应脊椎、腰椎、荐骨(仙骨)等。

轻轻在手背画8字形,舒缓腰痛、膝盖痛、肩颈疼痛、髋关节痛

按摩手部反射区的特色是见效迅速。而若总是肩膀、背部等处出现不适,根据日经健康编辑部出版的《手掌反射区神奇按压疗法》一书,手背反射区对该处特别有效。

最简便的按摩法或许就是「8字型」按摩了,可借此调整身体平衡,并进一步针对中高年长者常见的腰痛、膝盖痛、肩颈疼痛、髋关节痛等病症提出舒缓按摩法。

基本按摩方法如下:

在疼痛侧的手背用手按摩(假设右腰痛便按摩右手部反射区)。

不须施力,用大拇指如抚摸般画出8字型,顺时针开始画10次,逆时针再画10次按摩即可。

腰痛:按摩手背

由于腰部较难靠自己的双手按摩,若要舒缓不适症状,透过按摩手背相当便利。手背全体都是背部~腰部的反射区。除了用大拇指画8字型按摩外,若想增加按摩范围,可并用食指、中指、无名指在手背一同画8。

比起用力揉压皮肤表面,用羽毛轻拂更能刺激脑部、放松肌肉。套用到按摩来说,特别是手背和手掌相比更为敏感、接触事物的频率较低,因此轻轻按摩即可。

膝盖痛:按摩小指

以小指第二关节为中心,右侧膝盖痛就按摩右手小指;膝盖内侧痛就按摩小指内侧;膝盖外侧痛按摩小指外侧。

肩颈痛:按摩中指

肩颈反射区在中指部位,第一关节周遭为颈部,之后一路向下至肩膀周边。从中指第一关节至指根轻轻地画8字型,不只中指背,侧面也一同按摩吧。

髋关节痛:无名指与小指根部

若髋关节痛应按摩无名指与小指背根部部分,接着按摩至手掌侧,进一步扩大按摩范围吧。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400-658-5129 1394914934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fuxiaijiu@163.com

馥禧艾灸,您身边的健康管家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