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脏衰弱让你高血糖发胖!4个穴位越按越好瘦,他腰围小7公分!

高热量、高油脂、高糖类的食物总是特别吸引民众的胃口,一不小心就会吃得过多,对胰脏带来负担。对想瘦身的民众来说,除了减少热量摄取、运动外,让让胰脏正常运作才是通向易瘦体质的捷径,来看看有什么按摩方式可以保健胰脏吧。

让胰脏正常运作是易瘦体质的捷径

胰脏是人体相当重要的器官,胰脏分泌的胰液中有许多消化酵素,帮助人体消化、吸收食物。此外,还可分泌可升高血糖的升糖素;降低血糖的胰岛素;抑制脑下垂体、胃肠道系统激素分泌的体抑素;及调节胰脏分泌,影响肝糖、胃肠道分泌的多胜肽。

因此,若胰脏运作不正常的话,恐对身体带来众多影响,而对想减肥的民众来说,更是要留意胰脏健康。让胰脏正常运作是易瘦体质的捷径。

若胰脏运作不正常,胰岛素过度分泌,进入身体中的糖份将变为脂肪而导致民众发胖;相对地,若胰岛素分泌不足,就会让血糖值上升,让民众成为易胖体质。

不只促进胰脏健康还能防治过食!1穴道让胰脏健康运作

幸好,针灸师福辻锐记指出,透过按摩「章门穴」,即可防止民众过食,并促进胰脏健康,让胰岛素能正常分泌。按摩该穴还对抑制肠胃蠕动、缓和下痢等症状有所帮助。

透过按压章门穴,可促进胰脏血液循环,还可帮助消化,减轻胰脏负担,有助胰脏尽速恢复健康。

穴位位置:肘弯曲贴紧腋下,中指端置耳垂时肘尖所指处。

章门穴

找到穴位后,福辻锐记建议民众将食指、中指及无名指并拢放置于肋骨两侧章门穴处后,沿着肋骨底部用力往左、右按压,重复15次即可。

除了章门穴外,福辻锐记也建议可以一同按压位于腿部脾经的「地机穴」、「三阴交穴」与「太白穴」,能以胰脏为始,透过这些穴位调整消化系统脏器的运作,改善成为易瘦体质

福辻锐记指出,有50多岁民众早餐后尝试,没想到腰围竟缩小了4.7cm,另外也有民众在泡澡时与睡前按压这些穴道,没想到仅仅3天,不仅下腹部腰围减少7cm,就连双腿的水肿也得到了改善。

按摩方式相当简单,由于这些穴位都位于双腿上,以拇指摸至双腿脚趾太白穴处,手掌抓住腿部,以微微痛但舒服的力道用力向上推压按摩,通过上述三个穴位即可,双腿各重复10次。

地机穴位置:于小腿内侧、小腿骨后缘,从膝部往下移动七指宽的位置

三阴交穴位置:踝关节上方四横指处的小腿骨后方的位置凹陷处

太白穴位置:手沿着脚大拇趾内侧向下摸,凸起骨头下方凹陷处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400-658-5129 1394914934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fuxiaijiu@163.com

馥禧艾灸,您身边的健康管家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