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艾之名,佩之以香”馥禧艾灸端午主题沙龙,共度香囊手作时光

6月3号下午,馥禧艾灸特别的端午-香囊手作沙龙活动在馥禧艾灸聚源路店温情开展,活动吸引了十多位会员前来参与,共度美好的手作时光。

门边挂上祈福的艾草,石榴花橙红似火,厨房飘出粽子的香甜,端午至。

香囊,又称香袋、花囊、荷包等,源于中医传统医学“衣冠疗法”。香囊内有气味芳香的中药,外包丝布,再以五色丝线弦扣成索,做成不同形状,结成一串,形形色色,玲珑夺目。佩戴香囊是端午节习俗之一,古人常互赠香囊代表美好的祝愿,恋人们亦互赠香囊以表衷情,作为爱情的信物。同时,佩戴香囊还可以防蚊虫、避瘟防病。

将平安喜乐,包裹入棕,缝入香囊,是中国式的独有浪漫。缓淡舒雅的气味,唤醒独特的端午记忆,正是初夏时节颇应景的疗愈妙物,如同艾灸对身体的治愈。

本次活动的主讲老师康乐老师,为大家准备了五彩缤纷的香囊制作材料,并演示制作香囊的过程。大家边听边迫不及待的跃跃欲试,穿针引线、填充香料,认真而细致地制作着对节日的期许。手工制作传承技艺,和馥禧艾灸一起寻回端午的仪式感。

艾草飘香,共庆端阳。香囊相伴,步步传香。金镂玉琢,经丝丝线线编制成囊,也将美好的心愿缝制入囊,化作祥瑞安康常伴身侧。细腻的手作中,大家一起在馥禧艾灸度过了美好的下午时光。收获的不仅是一件艺术品,更是一种愉快的心情。

每一个传统的节日与雅物雅事,都蕴藏着中华民族传承不衰的生活智慧。如同艾灸,没有任何一个‮家国‬的传统医学像‮灸艾‬一样,‮着有‬数千年的历史传承,‮终始‬维持着独立的理‮体论‬系,并‮继在‬往开来的传承‮创与‬新中,‮断不‬为人类‮来带‬福音。

作为艾灸‮业行‬的旗帜性业,馥禧艾灸‮负肩‬宣扬‮医中‬的责任,‮中将‬医艾灸文化有体系有‮模规‬地推广出去‮使,‬中华文化‮够能‬深入每个中国‮的人‬心中‮华,‬丽转身,迈向全世界。

馥禧艾灸还将持续开展更多精彩的会员活动,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除了艾灸濡养身体,也可以和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做更多美好的事情。

最后,馥禧艾灸祝大家端午安康,临近仲夏,最是艾灸好时节。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400-658-5129 1394914934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fuxiaijiu@163.com

馥禧艾灸,您身边的健康管家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