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感染新冠肺炎 中医教你3招自保

勤洗手、戴口罩、多消毒之外,倘若增进免疫力有助避免染疫。中医师表示,中医认为,适当增进免疫能力,达成最佳平衡状态,和中医养生角度不谋而合,比如「阴平阳秘,精神乃治」,代表身体阴阳维持动态平衡,简单来说,提高体内「正气」(免疫系统),有助对抗外邪保卫健康身体。此外,避免感染新冠肺炎,中医教你三招自保。

中医师指出,提高正气能让营气与卫气良好运作,根据中医「营出于中焦,卫出于下焦」说法,调养脾胃提升营气,以及良好通腑泻浊能力,有助减少卫气防御外邪的负担。简单来说,就是维持良好的消化系统,吸收充足的营养水分,才能让身体得到足够的营养。

此外,良好的排泄功能,包含运动挥洒汗水,不管是从肾脏、大肠、皮肤等部位,都能减少废物堆积和发炎反应。中医认为,一进一出,掌握好进出平衡,营气与卫气就能运行顺畅,也就能有良好的正气(免疫系统)。

中医师建议,善用三招有助提升免疫力,第一招,规律且适当强度的运动,建议一周至少维持一百五十分钟中等强度活动,加上两次增强肌肉的活动,但运动前需要动态暖身而非静态拉筋,最好彻底热开关节以免受伤。

第二招,进行能够锻炼全身筋膜、跨关节的运动,比如太极拳、八段锦、瑜珈等,可以有效锻炼及延展筋膜,帮助减少身体病痛。

第三招是中医绝招之一,那就是按摩或艾灸,建议在中医协助之下使用艾灸,丹田灸气海、关元等穴位以培补元气,两者都是调节身体元气重要穴位,或是自行温敷轻柔按摩帮助运行。

另外,也能搭配身体乳液疏通脾胃经络,顺着小腿脾胃经络走向进行缓和按摩,沿着胫骨内侧脾经轻轻向上推,以及沿着胫骨外侧胃经轻轻向下疏通。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400-658-5129 1394914934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fuxiaijiu@163.com

馥禧艾灸,您身边的健康管家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