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燥更要排毒袪湿!5时令清热食材看这边

气候开始迈入秋高气爽的秋天,但夏季的余热有时仍会残留在此,偶有持续高温的情形,就是俗称的「秋老虎」,因此在此节气,应选清热且不过于寒凉的食材,也应当摄取适当的水分。

处暑饮食宜清热轻拍膝后调气血

此时天气炎热,应选清热的食材,在烹调上可以采用凉拌、清蒸、清炖等方式来烹煮食材,调味料可以选择白醋、柠檬等酸性调味料,并搭配当季蔬果,如:扁豆、丝瓜、黄瓜、芹菜等,可预防气候所造成的身体不适应。

平时代谢不好的人,在阳气渐收敛的情况下,容易感到莫名疲惫感,称作秋乏,且这个节气湿气仍然残留在体内或空气中,湿气若不排出就会导致肿胀,体内排毒功能也会减弱,此时透过拍打位于膝窝中央的委中穴,毒素与湿气就能排出体外,身体会越来越有精神,小腿也会变细。

处暑养生,时令养生食材推荐

茄子:清热凉血、活血止血、消肿止痛。

地瓜:健脾益胃、宽肠通便、补中和血。

辣椒:温中散寒、健胃消食。

鸡蛋:滋阴养血、祛热、安胎、安神。

横山梨:润肺化痰、补充水分促排便。

处暑养生,时令推荐食谱

红烧茄子

准备材料:茄子2条、蒜仁3瓣、沙拉油1小匙、酱油膏2大匙、水1大匙。

作法:

茄子洗净切段、高温油炸,炸到软之后再捞起来;蒜仁切末;将水和酱油膏调匀备用。

将沙拉油倒入锅子中加热,爆香切末后的蒜仁,再加入茄子和调味料,快炒均匀即可。

莓梨甜汤

准备材料:横山梨400~500公克、蔓越莓干25公克、冰糖50公克、水1500毫升。

做法:

梨子洗净削皮,去籽切块备用。

冰糖、梨子放入电锅内,加水淹过食材,外锅倒两杯水,进行炖煮。

等待电锅跳起,撒上蔓越莓干即完成。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400-658-5129 1394914934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fuxiaijiu@163.com

馥禧艾灸,您身边的健康管家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