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位不正 艾灸至阴穴 让宝宝归位

李女士,怀孕32周,之前怀孕初期出现严重孕吐现象,头晕明显,饮食不振,体重增加缓慢,经过定期产检回诊,发现胎儿仍为臀位,臀部在下,头部在上,非适合自然产胎位。

李女士听闻此消息后相当担心,若无法回到正常胎位可能需要进行剖腹产,因而门诊回诊时询问中医是否有方法能提供协助。

我听闻李女士的疑虑后,了解其担忧,除稳定其不安,并提供中医在转胎部分可以提供的建议。古代无剖腹产的技术对于胎位不正(臀位、横位、斜位等)只要不是头位,终会导致难产,危及妈妈及宝宝的性命。生产在古代是很重大的生死交关。

中医古籍及相关医案描述,关于胎位不正古代沿用至今的方法且经过临床试验证明,禁得起考验的属「艾灸至阴穴」转胎,和保产无忧方(也就是所谓的「十三味安胎饮」)。

经过解释后,和李女士达成共识,开始在其双侧至阴穴进行艾灸,每天1-2次疗程,每次15-20分钟,天天艾灸至阴穴(双侧小趾末梢指甲边缘),慢慢感受到胎动,胎儿踢肚皮的感觉,肚皮鼓胀感,连续操作了一周感觉胎动明显,再持续进行至2周,下次回诊产检时医师告知已转成头位,可免去剖腹之苦,李女士相当开心,谢谢宝宝的配合及中医经络的强大功效。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400-658-5129 1394914934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fuxiaijiu@163.com

馥禧艾灸,您身边的健康管家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