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老是水肿?除湿穴位按一按加速消肿!

包含熬夜、睡眠不足、压力大,或者是单纯吃太咸,甚至是手部因为扭伤、骨折等无法活动,都会导致手指水肿发生。而这样的症状,小则是无法穿戴首饰,严重更可能导致手指关节僵硬、手部活动困难。

对于有这些困扰的民众,除了能够透过绷带加压、握拳等方式缓解,中医师也建议可以透过按压穴道,达到舒缓水肿的目的。

八邪穴的位置,就在手指与与手指根部连接处,包含左右、从大拇指到小拇指,总共有8个。借由按摩这些穴道,除了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温暖手脚,还可以减少体内毒素累积​。

如果想要比较有效率,则可以采用十指交扣的方法,让双手手指贴在八邪穴上,并且向下压约3分钟。中医师补充,刺激八邪穴除了能够有助于消除手指浮肿,还能够刺激所有经过此处的经络、促进循环,因此这些动作,对于消除全身的浮肿都有帮助。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400-658-5129 1394914934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fuxiaijiu@163.com

馥禧艾灸,您身边的健康管家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